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解读多地现社保系统高危漏洞原因

2015年04月23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法大学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教授胡继晔认为,虽然建立了一些信息安全保护制度,但是多地社保系统仍然出现了大量高危漏洞,是“由于我们没有统一管理所造成的”

  【财新网】(记者 石睿)4月23日--多地社保系统高危漏洞被曝出的第二天,人社部要求各地对隐患进行排查、封堵。多年关注社保问题的中国政法大学学者胡继晔认为,社保管理机构分散、水平参差不齐是漏洞发生的重要原因,应加快设立个人信息安全法保护个人隐私。

  4月22日,有媒体报道,根据补天漏洞响应平台的数据,多个省市社保系统、卫生体系曝出大量高危漏洞,仅社保类信息安全漏洞统计就达到近5300万条,涉及人员数量达数千万,泄漏的信息中可能包括身份证、社保参保内容、薪酬、住房情况等敏感内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