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失业保险首开降费之门 社保普降仍无期

2015年02月26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何平表示,从现在来看,社保费率下调的空间并不大,“除非财政多拿出点钱,或者不要再提高待遇,可能会降一点”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实习记者 姚家怡)社保费率降低终落地,失业保险费率率先下调,由现行规定的3%统一降至2%,工伤保险的费率水平也有望降低。学者认为,率先下调失业保险费率主要由于其基金结余较多,但最受关注的养老保险费率下调仍困难重重。

  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失业保险费率下调1%。根据《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单位与个人需缴纳工资的3%作为失业保险费,调整之后,失业保险费率统一降至2%,单位和个人缴费具体比例由各地决定,此举或可每年减轻企业和员工负担400多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