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污染地图”升级 手机可查空气水质信息

2015年04月2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4年6月上线以来,“蔚蓝地图”的前身“污染地图”,一共推动了400多家企业对当时出现的超标记录进行了反馈和跟进,并有一批企业已采取整改行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因纪录片《穹顶之下》而备受关注的实时监测空气质量的手机应用软件“污染地图”,现已升级更名为“蔚蓝地图”,并于4月28日由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联合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在北京正式发布。

  这款手机应用软件依托阿里云计算平台的大数据实时处理能力,汇总380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信息,并在这次升级后,首次提供河流湖泊水质信息,同时还增加了天气预报、重点城市空气预报、每日口罩提醒、户外和通风指数。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