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降低空气重污染红警门槛

2015年03月31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北京市只需预测空气重污染持续三天以上或72小时以上,即可启动红色预警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今后北京市只需预测空气重污染持续三天以上或72小时以上,即可启动红色预警。3月30日,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下称预案),降低了启动红色预警的门槛。

  在此前实施的旧版空气预案中,预测未来持续3天出现严重污染才可启动红色预警。由于条件严苛,虽然在过去两年中,此类污染天气数次出现,但北京市尚未启动过空气红警。

  在最新预案中,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4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预测空气重污染将持续1天(24小时)、2天(48小时)、3天(72小时)时分别启动蓝色预警、黄色预警和橙色预警,预测空气重污染持续三天以上(72小时)以上,启动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