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南航巡视整改情况:十余名“裸官”被处理

2015年04月30日 17:58
彻底清理“裸官”问题。严格执行中组部有关规定,对存在“裸官”问题的2名领导干部作出免去现任职务,另行安排工作的处理;对1名领导干部配偶的移居证件上交集团公司保管,并参照集团备案人员管理;对1名基层管理人员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整改中又清理出“裸官”9名,目前正进行组织处理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南航集团进行了巡视。2015年2月9日,中央巡视组向南航集团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巡视整改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深刻反思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集团党组班子组织5次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中央纪委和国资委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构政治生态的重大部署和坚定决心,深刻认识中央对南航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南航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南航革新除弊、重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契机。同时,我们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反思。党组认为,中央巡视组指出我们四个方面的11个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反映出集团党组对南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导致“一手硬、一手软”,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机制有缺陷,监督管理有漏洞,一些领域腐败问题仍然多发频发,教训十分深刻。通过学习和反思,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加强南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求公司各级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迅速行动,把巡视整改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让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