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克思楼北大奠基 《马藏》编纂将耗时20年

2015年05月05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大学今年将牵头启动“六马”工程,即“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马藏》编纂工程、国际马克思主义文献中心、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马克思主义旗帜网站和马克思楼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小舟)5月5日上午,在马克思197周年诞辰之际,北京大学——中国最顶尖的大学之一,为一座“马克思楼”举行了奠基典礼。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下称马院)副院长孙代尧告诉财新记者,这是世界上首座以马克思命名的大楼。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捐资方代表包商银行党委书记李献平出席了奠基仪式并致辞。马克思楼位于北大南门内,孙代尧介绍称,这里差不多是北大校内最后一块空地了,马克思楼定于明年底建成使用,地上五层、地下三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