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市开发边界划定 将由14市扩至600余城

2015年05月11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官员透露,下一步目标,是争取划定全国600多个城市的开发边界并实行严格管理。但如何划定成长中的城市边界,则面临挑战和争议

  【财新网】(记者 汪苏)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严控东部城市群新增建设用地、尤其是特大城市新增用地的精神,去年7月,国土部等相关部门启动了城市开发边界的划定工作。

  日前,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透露,目前北京等14个城市的开发边界划定试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相关原则、方法已基本确定。

  董祚继在5月7日由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共同召开的发布会上还表示,下一步目标,是要争取划定全国600多个城市的开发边界,并实行严格管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