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微信公号等成侵犯知识产权重灾区

2015年05月18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人民日报社编撰的《中国媒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2014)》认为,由于监管薄弱、法律法规不明晰等,微信公众平台、移动新闻客户端等成为侵犯知识产权的重灾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5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编撰的《融合元年——中国媒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2014)》正式出版发行,《报告》出版座谈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

  《报告》共七个部分,约19万字。其中指出,对中国媒体来说,2014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当年8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使媒体融合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报告》认为,目前国内媒体的融合实践大多是在“做增量”,即设立了新媒体相关部门,开通微博、微信,建设手机客户端等。但从内部流程上来说,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打通,传统业务和新媒体业务还是两个“山头”,甚至新媒体业务之间也相互孤立、各自为政。这种“两张皮”的现象在各个媒体集团中较为普遍,新设的部门与原有的部门之间的协调往往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