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出租车改革方案正在报批 将明确专车定位

2015年05月21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了解,新的出租车改革方案将制定大的改革原则,同时有望给予城市一定的自主权;交通部门倾向于发展具有合法资质的运营主体经营合法的“约租车”,而互联网打车信息服务平台或纳入工信部等相关部门的监管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互联网企业的参与搅动了打车市场,叫车平台、专车服务的出现令传统出租车业承压。改革提上日程,而方案并未明朗。据财新记者了解,由交通运输部牵头调研的出租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方案已经启动了报批程序。

  5月18日,由国务院批转给各省市自治区和中央部委的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已正式将“出台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列入今年度政府简政放权的工作任务之一。

  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这份由交通运输部牵头调研的出租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方案已经形成,目前尚待完成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及意见反馈等流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