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2020年控煤目标:全年900万吨以内

2015年05月21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20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8800万吨标准煤左右,其中优质能源比重提高到92%左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比重提高到8%左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5月20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北京市进一步促进能源清洁高效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900万吨以内。

  《意见》称,到2020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8800万吨标准煤左右,其中优质能源比重提高到92%左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比重提高到8%左右,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目前,北京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约5%。

  另外,据4月22日北京市公布《北京市2015年压减燃煤和清洁能源建设工作计划 》,2015年北京要压减燃煤400万吨,煤炭消费总量削减到1500万吨以内。也就是说,到2020年,煤炭消费总量要控制在900万吨以内的话,北京在未来的五年还将继续减掉四成燃煤消耗。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