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西藏一日任命自治区政府三副主席

2015年05月23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山南地委书记其美仁增,西藏大学党委书记房灵敏,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王双全,跻身西藏自治区政府领导层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西藏今天任命自治区政府三名副主席,这在全国尚属首次。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增加至14名,其中以西藏和山东籍居多。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5月22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三人担任自治区副主席的议案,这三人分别是:山南地委书记其美仁增,西藏大学党委书记房灵敏,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王双全。同时,年满60岁的孟德利被免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职务。

  三人中最年长的其美仁增今年56岁(1958年12月生),藏族,西藏墨竹人。他21岁踏上仕途,熟悉西藏农牧系统,曾任昌都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交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等,2011年与洛松次仁(2015年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对调,出任山南地委书记至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