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留守老人葬身火海 农村养老院低价困境

2015年05月2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了解,涉事的鲁山县康乐园养老院为政府批准成立的,收费低于公立养老院,属于当地农民支付得起的服务,采用简易材料以求降低成本,但却违反了有关安全规定

  【财新网】(记者 李妍)38位老人的生命,终于让一所用铁皮泡沫搭建的乡村养老院为世人所知。他们在这里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时光,却不是以期望中的方式。是什么,让无助的老人们葬身火海?

  5月25日晚,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城西琴台办事处三里河村康乐园老年康复中心发生了火灾,一晚时间,500平米的铁皮房子只剩下钢铁骨架,周边零散堆积着已经燃烧过的轮椅残骸。

  5月26日上午,火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据公布的最新消息,目前的死亡人数38人,重伤是2人,轻伤是4人。目前重伤2人已经转移到了平顶山平煤总医院进行治疗,轻伤的4人在鲁山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