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气象局:不能确定沉船地是否发生龙卷风

2015年06月02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气象局专家称,对于沉船事故,现在仍不确定发生了龙卷风,但可以肯定发生了强对流天气;龙卷风监测多数靠肉眼,这次事故发生在夜间,对观察造成比较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国气象局刚发布消息,称不能确定沉船事故是否发生龙卷风。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刚刚在中国气象局的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沉船事故,现在仍不确定发生了龙卷风,但可以肯定发生了强对流天气,中国气象局已组成专家组赶赴湖北,进一步分析判断是否出现了龙卷风。

  6月1日晚间,一艘载有456人的长江游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监利段倾覆。据报道,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方之星”大型豪华游轮突遇龙卷风,在一两分钟之内倾覆倒扣在水中。当时船上大多数人都准备休息,因此,事故发生时该船没有向外发出任何求救信号。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