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专车执法趋紧 滴滴回应“约谈”

2015年06月03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交管部门指滴滴快的所推出的“滴滴专车”和“滴滴快车”服务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滴滴快的方面则回应,通过互联网预约专车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可能在某些地方还有个别疏漏和不足,我们会尽快重新审视检查一下相关运营流程和环节”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周天)北京方面再度公开强调了专车的非法地位。

  6 月2日,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及北京市公安局公交保卫总队共同约谈手机召车软件业者滴滴快的公司,并指滴滴快的所推出的“滴滴专车”和“滴滴快车”服务,由于使用私家车和租赁车辆进行“按里程和时间收费的客运服务”,因此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

  对于北京市交管部门的约谈动作,滴滴快的方面告诉财新记者,该公司一直在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运营,“但通过互联网的方式预约专车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可能在某些地方还有个别疏漏和不足,我们会尽快重新审视检查一下相关运营流程和环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