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计委:联防联控MERS疫情再次输入

2015年06月10日 18:17
当前的重点是联防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再次输入,相关部门将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定的每个部门的职责开展工作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暴发,我国和韩国、中东地区人员往来较多,专家研判,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显著增加。

  他说,我国的联防联控机制已确定高度警觉、科学防控的原则,当前的重点是联防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再次输入,相关部门将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定的每个部门的职责开展工作。作为卫生系统,已要求各地特别是一些重点地区,做好医院医务人员的培训和准备,国家卫计委近期将对一些重点地区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解剖MERS威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