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污染源信息平台排污数据疑造假

2015年06月10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环保NGO“绿蜀清川”志愿者关键的不完全统计,达州、乐山、内江、攀枝花、泸州、眉山、绵阳均存在“虚假达标”情况,企业自行“调高”了排放标准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各省污染源监测信息公开平台上线一年半,仍漏洞频出。近日有环保志愿者发现,在四川省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测信息公开平台,部分企业疑存数据造假问题。

  举例来说,在信息公开平台上搜索可见,某厂在2015年6月8日22时,尾气烟囱排放的二氧化硫浓度为14068.13毫克/立方米,而排放标准限值竟高达20000毫克/立方米。

  然而根据四川省环保厅监测数据,该企业二氧化硫的排放标准限值应为550毫克/立方米,其已超标25倍。但是,这家名为“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大竹天然气净化厂”的企业,却因为排放限值“调高”而在网站上显示出并未超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