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推进汽车行业绿色评价

2015年06月12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汽车有害物质使用管理仅相当于欧洲2008年的水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2014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超2300万辆,连续六年世界第一;汽车保有量达1.54亿辆,位列全球第二。汽车产业在助力经济发展以及给人民出行带来便捷的同时,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等有害物质被广泛应用在汽车部件或材料中,对环境和人体健康也造成了一定危害。

  日前,工信部发布《汽车有害物质和可回收利用率管理要求》(以下简称《管理要求》)公告,旨在促进汽车行业生产方式、消费模式,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管理要求》强调,要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加工技术工艺等全过程推进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并推行年度发展报告制度,开展绿色评价。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