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思毕节悲剧 民政部抓社会救助专项督察

2015年06月1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社会救助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临时救助制度落实情况。并将积极推动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实习记者 王宇澄 陈鑫磊)日前,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发生了4名留守儿童服农药中毒死亡事件。6月12日,民政部新闻发言人陈日发表示,民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社会救助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临时救助制度落实情况。

  民政部还将积极推动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等方面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建立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此外,民政部还将会同财政部进一步抓好“救急难”综合试点,帮助群众及时解决生活困难;在提供物质救助的同时,通过社工介入等方式,为救助对象提供心理关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留守儿童之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