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会办医纳入医保 盈利性机构可上市融资

2015年06月16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会资本办医利好政策不断。纳入医保将解决公平竞争问题,上市融资将解决资金链难题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明确“非禁即入”的大方针之后,社会资本办医迎来一系列利好政策。据中国政府网6月15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实施关于社会资本办医的相关政策举措。

  《措施》主要内容包括4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放宽准入。清理规范医疗机构审批事项,公开区域医疗资源规划,减少运营审批限制,控制公立医院规模;二是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强财政资金扶持,丰富筹资渠道,优化融资政策;三是促进资源流动和共享。促进大型设备共建共享,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加强业务合作;四是优化发展环境。落实医疗机构税收政策,将社会办医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提升临床水平和学术地位,规范收费政策,完善监管机制,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