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数受资助学生仍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2015年06月19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90%的受资助学生认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帮助家庭走出贫困;超过90%的人都相信,只有付出足够多,就会有收获。但学者认为,受助学子在进入职场和社会生活后,会不会在向上流动过程中遭遇“事实上的天花板”,仍需要社会持续观察关注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一份对接受“希望工程”资助的90后贫困大学生的调查显示,家庭贫困和接受资助的状态,并没有对他们的心理和认知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这些在“希望工程”中受助的大学生,对于社会整体发展和自己的前景保持较高信心。多数人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拥有值得期待的前途,并帮助自己的家庭摆脱贫困。

  而有73.7%的受资助大学生,期望在体制内的公务员体系、事业单位、国营企业就业。他们当中的大多数,都希望毕业之后能够留在大中城市;把大城市和中等城市,设为自己未来工作和生活预期地点的,占到了全体受调查学生的90.2%。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