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实际吸毒人员超千万

2015年06月2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法院审结毒品犯罪案件数、判处毒品犯罪分子人数均在去年首破十万;涉毒犯罪司法解释和证据规则将出台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子桢)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今年的禁毒形势愈加严峻。据国家禁毒办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实际吸毒人员数量已上千万。

  在6月24日最高法院举行的关于法院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最高法院刑事审判第五庭庭长高贵君披露,根据国家禁毒办统计,到2014年底全国累计登记吸毒人员已经达到295.5万名,且还有大量未登记的隐性吸毒人员,实际吸毒人员超过千万。

  在此前一日举行的“2015中国禁毒论坛”上,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也透露,截至去年年底,估计全国实际吸毒人员超过1400万,意味着中国每百人中就有一人吸毒。另据统计,全国登记在册滥用合成毒品人员中35岁以下青少年占比在79.2%,平均年龄仅为28岁。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