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6月人事盘点:政法公安一把手分离成趋势

2015年07月01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高官调整月度盘点
继辽宁之后,安徽成为今年第二个调整党政一把手的省份;省级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厅长的局面结束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5年6月,人事任命集中在地方政坛,全国有十个省市区调整党委常委(详见文末),看点包括安徽一二把手履新、省级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一把手等。中央层面,公安部、农业部补充一名副部长,曾长期在浙江公安系统工作的孟庆丰一年内两度履新,此番获任公安部副部长并晋升副部级。

  安徽党政一把手调整

  安徽是继辽宁之后,今年第二个调整党政一把手的省份。6月初,在安徽原省委书记张宝顺年满65岁退休的情况下,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学军晋位任省委书记,原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同时向前一步候任省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