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库布其沙漠防治经验或将“出口”丝路

2015年07月14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于7月28日至29日举办,旨在推动将沙漠治理、生态修复纳入“一带一路”整体发展目标,重点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沙漠化防治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发布全球荒漠化防治指导文件《库布其行动计划》,中国对世界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的防治经验或将为“绿色丝绸之路”沿路荒漠化城市所借鉴。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于2007年创办,每两年一届。2013年9月,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被作为实现全球防治荒漠化公约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和平台,写入了联合国荒漠化公约第十一次缔约方大会决议。

  今年论坛主题为“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将于7月28日至29日举办,旨在推动将沙漠治理、生态修复纳入“一带一路”整体发展目标,重点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沙漠化防治问题,而中国对内蒙古库布其沙漠的防治经验将向其他城市、国家作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