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腾格里沙漠污染问题升级 当地紧急处置

2014年10月0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当地对一些根本问题仍未明确作答:这些“高盐水蒸发池”究竟有没有造成污染?如果没有污染为何要整改并且追究责任人?如有污染,究竟有哪些污染,造成了什么后果?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也许是这个“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最焦头烂额的地方政府。10月3日,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对该盟腾格里工业园区污染问题做出批示,在此前后,当地加紧处置此一污染问题。

  自9月5日《新京报》报道腾格里沙漠现巨型排污池,阿拉善盟腾格里工业园区身处舆论风口,已持续一个多月。

  9月12日,阿拉善盟行政公署新闻办公室、盟环保局、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巴彦浩特镇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对上述新闻报道事实进行了否认。发布会称,经调查,并未发现有污水池的沉淀物被掩埋进沙漠里。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