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受贿案一审开庭

2015年07月14日 16:13
阳宝华在湖南履职时期,在承揽工程建设项目等事宜上涉嫌受贿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2013年10月28日,阳宝华出席第八届湖南西部(邵阳)农博会开幕式。 郭国权/CFP

  根据新华社消息,7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14日对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6年至2014年,被告人阳宝华利用担任中共岳阳市委书记、中共长沙市委书记、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湖南兆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波、湖南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兰等个人和单位,在承揽工程建设项目、转让土地使用权等事宜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曾寿涛、其子阳昀、其妻弟曾云龙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1356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阳宝华的刑事责任。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