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两高”现首虎 “军虎”邓瑞华移送司法

2015年07月13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大以来“两高”首虎奚晓明被调查,成为建国以来第二位落马的最高法副院长;继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出事之后,老搭档兰州军区联勤部原政委邓瑞华步其后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十八大以来“两高”第一虎奚晓明被查

  十八大以来法院系统首位落马副部级高官出炉,奚晓明成为继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之后,建国以来第二位因经济问题落马的最高法副院长。(参见财新网“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被查 疑涉山西百亿矿山争夺案”  )

  7月12日傍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奚晓明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长达32年之久,被称为民商法领域的权威,对于大多数司法解释的细微规定都很熟稔,属于最高法的专家型领导。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