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生物危害防控女专家陈薇晋升少将

2015年07月15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5年夏季将领调整
牵头研制干扰素抗击非典,汶川地震期间赴灾区一线,北京奥运会期间带队负责各场馆的生化反恐,其团队自主研发的重组埃博拉疫苗去年底获得临床许可
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陈薇。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在2015年夏季将领例行调整中,各部队单位晋升军衔仪式也陆续展开。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清华研究生陈薇大校,近日已晋升少将军衔,成为军中又一位女将军。

  据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网站消息,7月10日,总后勤部举行了晋升少将军衔仪式,总后首长向唯一一名晋升女军官陈薇颁发中央军委习近平主席签署的少将军衔命令状。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网站介绍,陈薇今年49岁(1966年生),浙江兰溪人,现任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还是全军生物武器损伤防治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药典生物技术副主任委员、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总体组专家等,并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妇联执委。陈薇任职的生物工程研究所成立于1984年,是解放军从事生物高技术研究的专门机构。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