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打造农资电商平台 民企借力国家资本

2015年07月19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人士表示,该基金曾对农资电商领域做了专门调查,认为做农资电商一定要有线下基础。最后,该基金选择了和更有效率的民企合作,而非和具有一定行政背景的供销社系统或农垦系统合作

  【财新网】(记者 汪苏)互联网带来的颠覆性机遇正在深入传统农资领域。

  7月16日,由山东化肥企业金正大(002470.SZ)所发起的电商平台“农商1号”正式上线。虽然是由民企发起,但金正大公司更愿意强调“农商1号”平台的国家资本背景。据“农商1号”CEO罗文胜透露,在“农商1号”的股权比例中,各路国家资本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66%。

  “农商1号”的主要投资者包括,财政部和农业部直属的两大基金——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和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京粮鑫牛润瀛股权投资基金,加上具有江苏省农业产业基金背景的江苏谷丰农业投资基金等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