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孙谦:严格执行保障律师权利规定

2015年07月22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检察官与律师都是法律职业的重要成员,要严格执行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以更开放的胸怀对待和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切实保障律师阅卷权
李胜利/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保障律师执业权利问题一直牵动广泛关注。6月24日,《刑法修正案(九)(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二审。草案中拟增加的泄露案件信息入罪、扰乱法庭秩序罪等适用条款,一经公布便成为律师群体争议焦点。

  近期,全国检察机关召开了第五次公诉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和新型诉侦、诉审、诉辩关系,更好地发挥诉前主导、审前过滤、庭审指控、人权保障等作用,全面加强和改进公诉工作。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