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中国财政向首个社会组织防艾基金注资5000万

2015年07月22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批准设立首个社会组织参与防治艾滋病基金,启动资金5000万;未在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需与经政府确定的培育基地联合申请。此举被视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好的开头,但社会组织申请基金恐不易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佳英)中国的“抗艾”战争持续已久,国际资金的援助也扮演了重要角色。随着国外援助逐渐减少,中国资金如何投入颇受关注。中国政府近日明确将与国内社会组织合作。国务院批准成立首个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中央财政投入启动资金5000万。目前,该基金已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项目。

  防艾基金由国家卫计委、民政部等联合设立,具体管理机构则设在中华预防医学会。7月21日,国家卫计委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的通知》,以及《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管理办法(暂行)。八天前,中华医学会已在官网上公布《2015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申请指南》,详述申请条件和流程。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