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发文力推新能源微电网

2015年07月24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微电网系统是相对于传统大电网系统的一个概念。微电网既可与大电网联网运行 ,也可在电网故障或需要时与主网断开单独运行
2012年08月23日,安徽省淮北市,亚洲生产规模最大的煤焦化企业――安徽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工人在年产220万吨焦炭的炼焦炉下工作。谢正义/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国家能源局7月22日发布《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新能源微电网代表了未来能源发展趋势,对推进节能减排和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还提出“要加快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工程建设,探索适应新能源发展的微电网技术及运营管理体制”。

  微电网系统是相对于传统大电网系统的一个概念。目前,一些国家根据本国电力实际情况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目标纷纷开展微电网研究,并提出了各自的微电网概念和发展目标。微电网概念最早由美国CERTS(美国微电网技术的主要技术研究团队)提出,并且被认为是众多微电网概念中最权威的一个。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