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述评】在任省委书记落马 周本顺的警示

2015年07月25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届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可以在秦城“斗地主”了。7月24日18时10分,中纪委官网通报称,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3月9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时任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出席河北代表团讨论。 Lintao Zhang/CFP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本届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可以在秦城“斗地主”了。7月24日18时10分,中纪委官网通报称,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周本顺成首个被查的在任省委书记

  周本顺是湖南溆浦人,今年62岁。如果没有今天的滑铁卢,其仕途至少可延续到正省部级官员65岁的退休之年。但这一切在2015年7月24日画上了句号。

  周本顺被查,使得中共十八大后的打虎版图再有微调。据统计,周本顺是继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之后第五个被查的中央委员,是继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何家成朱明国之后第八个落马的正省级官员,是今年以来被中纪委通报“下课”的第17人。尤其需要指出的是,他更是此间首个在任上落马的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正恒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