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益新:改善基层医生待遇推动分级诊疗

2015年07月27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曾益新认为,中国的基层医务人员也需要有一个激励机制,通过合理回报来激励基层医务人员主动做“捡钉子”的工作,即开展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及时处理小病急病、合理转诊疑难重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佳英)“新医改”推行五年,始终引人关注。五年来,政府相继出台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推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取消药品加成等一系列政策,力图改善患者的就医现状,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但同时,“新医改”在努力补齐医疗服务体系的各种“短板”的同时,也凸显出新的“短板”。

  2015年7月,正值又一批医改政策整装待发之际,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医改发展报告(2009-2014)》(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新医改”总体进展良好,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居民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显著增强,但也表现出对“人”的重视不够这一短板,影响了改革效果的实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