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前加州空气局长:意愿是治霾最大挑战

2015年07月27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世纪70年代洛杉矶治霾项目开始时面对的主要挑战来自于技术问题,现在最大的挑战转变为政府和公众是否有意愿
2013年2月25日,山东济南,受雾霾影响,全市中小学开学仪式全部在教室内举行,操场上只有三名学生升旗。 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实习记者 黄志远)7月24日举行的中美空气净化研讨会上。美国南加州空气管理局前任局长金·兰特斯(Jim Lents)表示,治理雾霾最大的挑战是政府和公众是否有意愿做出变革,使用已经开发出来的技术。

  兰特斯曾于在1986—1997年出任南加州空气管理局局长,对1970年代发生在美国洛杉矶的雾霾治理工作有丰富经验。

  在研讨会上,兰特斯表示,治理雾霾所面对的挑战一直都在变化之中,上世纪70年代洛杉矶治霾项目开始时面对的主要挑战来自于技术问题,现在技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进展,最大的挑战转变为政府和公众是否有意愿,使用现有的先进技术,做出变革。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