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督促广东着力办理练江环境污染犯罪案件

2015年07月27日 13:58
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下称侦监厅)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广东练江环境污染事件高度关注,已督促广东省检察机关加大立案监督力度、加快相关刑事案件办理进程

  据最高检网站7月27日发布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下称侦监厅)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广东练江环境污染事件高度关注,已督促广东省检察机关加大立案监督力度、加快相关刑事案件办理进程。

  6月中旬,在媒体报道广东练江环境污染事件并引发网络关注后,侦监厅高度重视,迅速要求广东省检察机关及时上报情况。经了解,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检察院在2014年已关注了练江污染背后存在的犯罪问题,并开展了立案监督工作,目前,监督移送的部分案件已经判决。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