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公布腾格里沙漠排污案查办情况

2015年06月16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起,财新独家推出的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调查引起广泛关注。最高检公布的事件查办情况显示,其中,宁夏明盛染化公司污染环境案件已作出判决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子桢)6月16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有关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期间还公布了备受外界关注的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的侦办情况。

  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宁夏和甘肃交界处,自去年9月以来,相继曝出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工业园部分企业、宁夏中卫明盛染化公司、宁夏中卫工业园区部分企业、甘肃武威市荣华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私设暗管,将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入沙漠腹地,对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

  去年11月以来,财新推出系列追踪调查报道,指出以腾格里沙漠事件为典型代表的工业企业利用晾晒池或蒸发塘排污的案例,原本承担治污功能的所谓晾晒池或蒸发塘,正成为当地排污的遮羞布。今年2月,财新网独家推出“腾格里沙漠腹地再现重大污染”的视频报道,又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