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专车试点方案将出台 或较北京宽松

2015年07月27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案倾向让通过“四方协议”由租赁公司旗下车辆运营的专车合法化;但是由私家车投入运营的专车,则恐未在开放之列;全国方案或仍坚持总量控制,但调控权可能下放地方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以手机召车软件平台为载体的专车产业在中国经历了迅猛发展的一年。全国第一个针对专车营运模式的试点管理方案,即将在上海落地。

  该方案的面世尚须经过交通运输部批准。接近政策酝酿过程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海市交通委与召车软件业者滴滴公司合作研拟的上海市专车试点管理方案,“很快就要出台”。

  在方案讨论过程中,上海市交管当局倾向认可“四方协议”模式。即允许由租赁公司旗下车辆运营的专车,在补齐保险、驾驶员培训及验证营运平台资质后,加以合法化;但是由私家车投入运营的专车,则恐未在开放之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