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品摊贩在广东获合法地位

2015年07月31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摊贩可在划定区域或临时指定区域经营,但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不得划定为食品摊贩经营活动区域

  【财新网】(实习记者 詹丹晴)无需工商注册,广东省食品摊贩向乡镇一级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食品摊贩登记卡后即可获得合法经营身份。

  《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确了上述内容。7月31日,广东省人大官网显示,《条例》已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获表决通过。

  小摊贩申请食品摊贩登记卡,要提供的资料并不复杂。《条例》规定,他们仅需要提供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联系方式、拟经营食品类别以及食品原料来源的说明、从事直接接触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员的有效健康证明,即可获得登记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