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公办养老院限定接收对象 将推民营化

2015年08月01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1日起,北京市的公办养老机构将优先保障困境家庭、优待服务保障对象等四类老年人群体入住;只有当有空余床位时,才可用市场价格向社会老人开放。未来,北京由政府新建的养老机构,将实现由民间力量运营

  【财新网】(记者 李妍)8月1日起,北京市的公办养老机构,将优先把入住资源保障给特困、五保老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等老年人群体。只有當有空余床位时,才可用市场价格向其他社会老人开放。

  根据北京市民政局等三个机关在7月30日联合发布的《北京市公办养老机构入住及评估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等文件,自8月1日起,只有政府供养保障对象、困境家庭保障对象、优待服务保障对象等三类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对象,方可入住公办养老机构,其他失能或高龄的老年人可以到非公办公营养老机构申请入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