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山西官场重建 “外援”成大看点

2015年08月06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涉贪腐落马的山西副省级以上高官,补缺者绝大部分来自中央“空降”或外省调任,“外来和尚”是否真的“好念经”,值得关注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经历“塌方式腐败”的山西官场,正在加速重建。随着北京平谷区委书记张吉福转任大同市委书记,山西官场震后重建的“外援”部队再添一员。

  据《大同日报》消息,8月5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宣布省委决定:张吉福任中共大同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报道称,盛茂林强调,这次调整是中央和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公开资料显示,张吉福今年51岁(1964年9月生),天津市人,中国农业大学工学博士。他在北京市对外贸易进出口公司任职13年,从业务员一直做到公司经理;2001年转任北京市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2003年起先后任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局长;2010年接替转任平谷区区委书记的邱水平,任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2013年再接替转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的邱水平,任平谷区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