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释永信:一路风波中的佛门晋升路

2015年08月08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山藏古刹”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从少林穷苦潦倒时期走来的释永信,凭借坚定的入世信念和卓越的交际能力,踩着一路风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佛门晋升之路
左图:少林寺行正法师很早就看中释永信(左图右一)。右图:释永信练功图。

  【财新网】(记者 郭清媛)2015年夏季,少室山中多雨,少林寺中多的则是风波。

  7月25日,一名署名“释正义”的网络举报者发布有关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帖子,称其早年行为不端,有私生活不检点、侵吞庙产等问题,之后更有节奏的定期向媒体发去“爆料信”,包括所谓释永信情妇、私生子的身份证件和户籍图片,以及不知从何处得来的郑州市公安局对“释永信及其情人”的讯问笔录复印件。

  作为少林寺曹洞宗第三十代方丈,50岁的释永信又站在了风口浪尖上。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