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发文严查节能汽车安全隐患

2015年08月08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通知称,据有关机构初步调查,事故车辆在产品设计、日常使用中存在安全缺陷和隐患

  【财新网】(财新实习记者 张雪丰)2015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迎来了一个“火热”的夏天,为让行业健康发展,8月4日,工信部发文要求严查安全隐患。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是7.62万辆和7.2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产量几乎与2014年新能源汽车的全年产量持平。相比2012年的不足1万辆、2013年的2万辆,近一年半的发展用“突飞猛进”形容,也不为过。

  然而,个别地区近期出现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自燃事故,引来不少公众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担忧。8月4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