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编外消防队”先入火场 伤亡不明

2015年08月14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从多方面确认,天津8·12爆炸事故发生时,编制并不属于中国消防系统的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三支队伍率先抵达现场救火。爆炸发生后,他们的伤亡情况暂未被当地官方提及
2015年8月13日,天津滨海新区,数千辆车和后面的天津港公安消防支队大楼在爆炸中被毁。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邱嘉秋)消防官兵的严重伤亡,成为天津8·12爆炸事故的最大焦点之一。8月14日,财新网从多方面确认,天津8·12爆炸事故发生时,编制并不属于中国消防系统的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三支队伍,先于公安消防官兵抵达现场救火。但爆炸发生后,他们的伤亡情况暂未被当地官方提及。

  截至14日傍晚,天津官方确认爆炸事故造成56人死亡,消防官兵为21人。这21人的完整名单尚未公布,但21人名单中有极大可能不包括上述三支“编外消防队”的死亡情况。公安部消防局的官方微博刊出6名已确认死者的照片和资料,全部为正规消防官兵。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