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金投资方案上报国务院 核心内容未修改

2015年08月16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了解,《管理办法》修订版本中“投资范围、比例等最核心的问题都没有改”,虽然《管理办法》修订版已经上报,但是“这一稿也未必是定稿”,因为针对《管理办法》中的部分问题仍有十分激烈的争论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日,备受关注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修订版已经上报国务院。据财新记者了解,修订版本与此前征求意见稿相比,养老金入市上限、投资范围等核心内容并未修改。

  养老金投资范围、比例未修改

  在7月24日的人社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透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结束后,人社部、财政部共收到反馈意见1000余条,热点集中在养老金投资股市的问题。李忠表示,反馈意见中“有的建议投资股票类资产的比例应该适当提高”,也有建议降低相关比例,甚至“不允许投资股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