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军方确认已找到氰化钠 具体数量待核实

2015年08月16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透露,氰化物的位置已确认,数量有上百吨。河北诚信负责人表示,去年开始与瑞海物流合作,选择瑞海是因其可接受的危化品品类全
2015年8月12日晚23时34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一处危险品物流仓库发生爆炸,随后引起周围多家工厂更强烈的二次爆炸。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嫣 周淇隽)在天津爆炸现场曾存放700吨氰化钠的消息流传两日后,官方今天(2015年8月16日)上午首度明确证实事故现场有数百吨氰化钠,并透露已经找到这些剧毒危化品。

  今天上午召开的“8·12”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透露,氰化物的位置已确认分布在两个点,“上百吨是有的,从外观上估算有数百吨”。他表示,对已炸开外露的将及时清理,用化学品中和;对大面积分散的将采取分围方法,砌墙围起来;对成桶未损坏的将其及时清运,撤离现场。

  根据《新京报》报道,8月15日上午,天津市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说,初步认为瑞海危险品仓库火灾爆炸事故危化品主要集中在装箱区和运抵区。装箱区的危险化学品可能有钾、钠、氯酸钠、硝酸钾、烧碱等,运抵区的危险化学品可能有环己胺、二甲基二硫、甲酸、硝酸铵、氰化钠等。这是官方首次证实事故现场中存在剧毒化学品氰化钠。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