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落马 或与天津事故无直接关系

2015年08月18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杨栋梁一直坐镇指挥救援和事故调查。杨栋梁曾在天津工作长达18年,此次落马或由其在天津分管工业和国资时期存在的某些问题引发
2013年3月7日,北京,时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 张赫/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清媛)正当全国人民都在讨论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惨痛损失,探究其中是否存在监管腐败之际,正在天津指挥救援和事故调查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突然被宣布调查,成为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六个中央委员和第九个正省部级高官。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2015年8月18日)下午3点多发布消息称,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今天是天津爆炸事故发生的第七天,根据天津媒体报道显示,事故发生后,杨栋梁一直在天津:8月13日,杨栋梁赶赴天津指挥救援;8月16日晚和17日晚的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杨栋梁均有出席。财新记者致电国家安监总局人士,对方称亦感到非常吃惊。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