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天津事故后污染土壤处置成难题

2015年08月29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以往处置经验,6-7万立方米的土壤污染需要至少2至3年才能完成修复

  【财新网】(记者 张嫣)天津连环爆炸两周后,现场土壤污染处置成为环境修复难题。

  据新华社报道,天津市环保部门已建成一个占地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防渗池,将用于存放从事故现场清理出的污染土

  这一防渗池位于距离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约4公里处的天津港海铁一号路,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

  据了解,为了防止土壤二次污染,防渗池周边设立有1.2米高的围墙,在池内铺设了“三布两膜”,从上到下依次为砖层、沙土、抗拉力布、防渗漏膜、抗拉力布、防渗漏膜、抗拉力布等,一共7层,以确保和地表完全隔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