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吉宁:重金属企业排放达标率不乐观

2015年08月31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涉重金属企业的环境管理不到位,按照2014年的监测情况,重点监控的重金属企业排放达标率为77.2%,情况不容乐观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按照2014年的监测情况,重点监控的重金属企业排放达标率为77.2%,情况不容乐观。”8月29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回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的专题询问中表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明雯在会上提到,自2005年致2013年的八年间,媒体公开报道的重大水污染事件已经发生18起。据不完全统计,其中4起引起了人员中毒,9起影响到上百万人的饮水,而这些事故中绝大多数为重金属污染。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