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晾晒池排污”追踪二】榆横工业园:“零排放”样本歧路

2015年03月05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面是号称“零排放”的污水处理工程迟迟未验收,另一面则是榆林煤化公司在多次遭罚款、督办、停产的情况下,仍偷偷生产、排污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杨沟村的村民们,自2013年4月起,开始上网发帖,到市、县政府上访。他们称榆横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接纳的污水未经处理、不断渗漏,村子水源地疑遭污染,且风吹时,整个村子被毒臭气体笼罩,村民出现胸闷、咳嗽等症状。

  这座困扰村民已久的污水处理厂,直到环保部公布2015年1月重点环境案件处理结果时,竟仍未通过验收——但早在还未建成时,已擅自投入使用。

  据环保部,目前榆林市环保局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污水处理厂限期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并处罚款5万元。目前该污水处理厂已向榆林市环保局申请竣工环保验收,验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