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红会主席吁中国加大人道救援投入

2015年09月02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期待中国继续为国际人道救援的行动提供支持;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和专业人士参与其中
2013年4月21日下午,深圳红十字会在莲花山门口举行为雅安地震灾区募捐活动。截至到21日傍晚,红十字会在莲花山公园的现场募捐共收到个人捐款24484.6元,物资近51万元。网上亦有声音指出,深圳红十字会的此次募捐活动并未吸引市民参与,不少市民甚至见到捐款箱都避而远之,显示出市民对红十字会的信任度仍不高。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徐和谦 实习记者 占悦)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Peter Maurer)在访华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之际表示,希望中国能更多地参与到国际人道救援的行动中,并继续在这方面提供资金和政治支持。

  2015年9月1日,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将联合举办的一场论坛上,毛雷尔向财新记者作出如上表示。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于1863年,其主要任务是在全球各地的武装冲突和内乱中,中立地开展人道主义活动,保护和救助战争和冲突受害者。其与各国的红十字会不存在隶属、指挥或领导关系,而是共同属于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并共享人道法与普遍人道原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